close

優閒寧靜的下午,涼風栩栩想到小時候在阿公家田野邊的雜貨店阿姨都會準備下午茶給他的小孩吃,

小時候的我每次經過就會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每次都吵著想喝……阿公最終受不了帶我去找阿姨買同樣同款的奶茶回家。

彎間小路裡蔓延稻草香、奶茶的記憶

 

喝下去的瞬間湧上來的幸福感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導致我到現在每天至少都要來杯奶茶才痛快!

便利商店也有很多奶茶都很方便,但是每當喝到三點一刻的烘焙奶茶就讓我立刻浮現出當時歡樂的時光……

午後,忙碌之餘享受一杯濃郁烘焙奶茶放鬆心靈繼續衝刺!

 

前些日子去參觀「三點一刻」公司。在導覽小姐親切的說明下,開始了今日的荼體驗。首先進行分組,

將已經過日光萎凋(日光曝曬)的茶葉,進行手工浪菁(用手輕輕翻動茶葉),讓茶葉進行有氧發酵,接著臥推茶葉(將茶葉向四周集結中心淨空)需要靜置一段時間,可見要喝到好喝的奶茶不止要有耐心還要有毅力,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觀光工廠

 

「三點一刻」的奶茶是採用台灣烏龍茶和斯里蘭卡的烏巴紅茶混合而成,是台灣第一個首創茶包式奶茶。

跟一般紅茶綠茶一樣,都可以回沖再泡。

由於是採用原片茶葉,茶味相對濃厚許多,對於不嗜甜的人來說也是很好的選擇!

目前共研發出五種口味-----------------原味、炭燒、伯爵、港式和玫瑰花果

 

參考引用:http://www.scfoods.com.tw/factory.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大不小不斷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